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泉港区

惠安县涂岭镇首个村级侨联组织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1-09-08 10:18:3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3日,惠安县涂岭镇白潼村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区侨联主席庄学根,涂岭镇及区、镇侨联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白潼村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jpg

白潼村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2授匾仪式.jpg

授匾仪式

大会选举产生白潼村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马来西亚侨眷、白潼村党支部书记蔡煌荣当选侨联主席。大会还举行授牌仪式,颁发聘任荣誉主席和顾问证书。


3颁发荣誉职务证书.jpg

颁发荣誉职务证书

4颁发荣誉职务证书.jpg

颁发荣誉职务证书

白潼村侨联是涂岭镇首个村级侨联组织,旨在团结和联系海外乡贤、侨亲侨眷,凝聚侨心侨力、服务乡村振兴,打造归侨侨眷“温馨家园”。会上还举办辖区侨界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密切与海外乡贤、归侨侨眷的联系,有计划、有重点地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乡村振兴上来,壮大现代化乡村经济,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5侨界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jpg

乡村振兴启动仪式

6侨代会合影.jpg

代表合影

据悉,白潼村位于涂岭镇西北部,天马山东麓龙马溪上游,是福建省文明村、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也是泉港区侨乡之一。全村人口1425人,现有归侨侨眷、华侨华人、港台同胞200多人。近年来,该村涌现出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刘金城、刘金枝兄妹等一批海外有影响的爱国侨领。他们多次回国参加政府举办的社团联谊、投资招商活动,彰显爱国爱乡、报效桑梓的情怀。

(作者:泉港区侨联     审核人:庄学根)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