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公益

弘扬华侨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南安市“必利达”杯演讲比赛暨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8 21: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南安市文化馆、南安市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2023年1月16日,“弘扬华侨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南安市“必利达”杯演讲比赛决赛暨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南安市文化馆圆满举行。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清安,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雪亮、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清影、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叶奕达以及市委统战部、南安市侨联、教育局、民政局、文体旅局、卫健局及码头镇政府、码头镇侨联等单位主要领导、2020年-2022年接受捐赠的单位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由南安市侨联联合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中共南安市委统战部、南安市教育局、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南安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南安市文化馆、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南安办事处联合承办,海丝商报、中国银行南安支行协办。演讲比赛得到了南安市广大青年、中小学生热情参与,经过初赛的评选,共有4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角逐最后的奖项。


01 南安市侨联主席黄印棉为获得者颁奖.jpg

南安市侨联主席黄印棉为获得者颁奖

比赛现场,《用心慈善,薪火共相传》、《感仲咸之风,做有为青年》、《灯塔》等一个个作品感人肺腑、激人奋进,选手们声情并茂,用心用情讲述南安籍爱国华侨、企业家、银行家、慈善家黄仲咸先生一生艰苦创业、克勤克俭、造福桑梓的感人事迹,表达对黄老先生爱国爱乡、慈善为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的由衷敬佩和赞颂。比赛结束,全体与会人员观看黄仲咸先生事迹宣传片,现场举行《慈善丰碑》、《黄仲咸故事》首发仪式、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必利达”杯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02 南安市领导、黄仲咸教育基金会领导先后为25所学校授书.jpg

南安市领导、黄仲咸教育基金会领导先后为25所学校授书

为纪念黄仲咸先生,基金会组织编印《黄仲咸故事》和《慈善丰碑》两本书。《慈善丰碑》一书由基金会办公室编撰,主要以画册的形式向读者展示黄仲咸先生及基金会60多年来公益慈善活动的主要内容及其所取得的主要成就。《黄仲咸故事》一书主要由南安市历史文化研究会近 20 名作家、画家及部分教师负责采编、收录黄仲咸故事近100个,作为进一步学习、弘扬和传承黄仲咸崇高精神的普及读本。


03 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jpg

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

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清影女士深情回顾了黄仲咸先生一生艰苦创业、克己节俭、造福桑梓的光辉历程,希望更多的人成为黄仲咸先生公益慈善的传播者、践行者,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努力为南安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多谋福利,为国家社会多做贡献。

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蔡清安部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的爱心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对黄仲咸先生一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勤俭朴素、爱国爱乡的高尚情操和为家乡教育、卫生文化等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的赤诚之爱,以及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传承和弘扬南安华侨精神,为南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和不竭源泉给予高度颂扬。他希望社会各界秉承黄仲咸先生大爱精神,传承和弘扬 “爱国、爱乡、爱业、爱俭”的南安华侨精神,同心汇力、凝聚力量,为南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04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黄仲咸(1920.1-2008.7.30),印尼籍华人,祖籍福建省南安市码头镇仙都村,著名爱国华侨、慈善家,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的创立人。他将一生积攒的巨资奉献给祖国的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福利事业,彰显了热心公益、造福桑梓、恩泽后代的赤子情怀,被家乡人亲切地誉为“南安的陈嘉庚”。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