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寻根踪脉

线上交锋 云端辩论

——海外华裔青少年华语辩论赛点亮“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6-10 17:20: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6月9日晚上,两场激动人心的云辩论赛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绝伦的华语文化大餐。来自泉州营3期1营的马来西亚42名营员被分成4个小组,针对两个辩题进行云端辩论,在一个小时多的线上交锋中,双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舌灿莲花,比赛过程扣人心弦,高潮迭起。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省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黄进义,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等在线上参加云辩论赛,张瑶副主席对辩论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王巧丽副主席宣布比赛结果,勉励承办辩论赛的马来西亚新山营再接再厉,把夏令营办得更好;希翼其他4个营借鉴辩论赛的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和营员特点,创新形式,开展富有当地特色的活动,充分调动营员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办营成效。

1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左)线上参加辩论赛.jpg

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左)线上参加辩论赛

本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云辩论赛由泉州市侨联指导,由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承办,辩论赛还请到了马来西亚柔佛州专业评审符凯杰先生进行现场评判和点评,充分调动了全体营员的积极性,相信对于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华语学习水平、促进营员们的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2---Zoom线上辩论赛.png 

Zoom线上辩论赛

据悉,本次云端辩论赛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有营员化身小辩手,一一亮相云端赛场。第一场辩论赛以中国侨联6月8日学习材料——《三字经》“教不严,师之惰”来设置辩题,营员围绕“管教不严是不是老师的问题”来展开辩论。第二场辩论赛以中国侨联6月9日学习材料——《西游记》“大圣拜师”来设置辩题,营员围绕“孙悟空应不应该杀死强盗”来展开辩论。

3营员化身小辩手.jpg 

营员化身小辩手

4马来西亚柔佛州专业评审符凯杰进先生行现场评判和点评.jpg

马来西亚柔佛州专业评审符凯杰进先生行现场评判和点评

辩题的设置结合中国侨联每日学习任务,充分体现了趣味性、知识性、思辨性。在竞赛规则的制定过程中,数易其稿,反复斟酌,并请到了专业评审专家来指导。整个辩论赛精彩迭出,扣人心弦,参加比赛的每位营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一起为泉州营5个营的师生们献上了“不见面”的唇枪舌剑之战。

5正方立论一辩颜小晴(最佳辩手).jpg

正方立论一辩颜小晴(最佳辩手)

6反方自由辩手陈燕姿(最佳辩手).jpg

反方自由辩手陈燕姿(最佳辩手)

云辩论赛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营员们在辩论赛前查阅了大量资料,分小组召开zoom线上讨论会,不仅在语言运用上学习到技巧,更在赛前数天的准备应战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经典传统文化的理解,还在组队比赛中收获了友情。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辩题反方阵营获胜,最佳辩手为反方陈燕姿同学。第二辩题亦是反方阵营稍胜一筹,最佳辩手为正方颜小晴同学。(作者:杨文静;审核:王巧丽)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