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永春县

诗词连两岸·丹青描乡愁

——两岸乡愁笔会暨书画作品展在永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26 15:57: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2日,由福建省侨联主办,永春县侨联、北溪文苑承办,台湾专案管理学会、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永春县余光中文学馆合作举办的“诗词连两岸 · 丹青描乡愁”两岸乡愁笔会暨书画作品展在永春北溪文苑举行。

 

1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jpg

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台湾专案管理学会理事长李仟万致辞.jpg

台湾专案管理学会理事长李仟万致辞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主任陈雄,省台联原党组书记蔡尔申,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德昌,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省侨联副巡视员林建华,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永春县委副书记高金全,县政府副县长余庆新,县政协副调研员、县侨联主席黄万民,台湾专案管理学会理事长李仟万,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墨同,香港永春同乡会会长郑文红,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陈荣华以及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书画家等150多人参加活动。


 

3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jpg

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

4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jpg

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

开展仪式上,受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的委托,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代表省侨联向出席活动的书画家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本次书画展以“诗词连两岸·丹青描乡愁”为主题面向全球华人征稿,共收到来稿近280幅,其中台湾同胞投稿80件,展览择来稿中具有代表性的100幅作品进行展出。

 

“书画同源,闽台同根”书法长卷

6与会人员参观余光中文学馆.jpg

与会人员参观余光中文学馆

 

张瑶表示,永春是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学者、翻译家余光中先生的祖籍地,举办本次活动,旨在缅怀余光中先生的乡愁主题文学作品及其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寄托两岸民众的爱乡之情和对祖国和平统一的共同追求。

随后举办的书画笔会上,艺术家们泼墨挥毫,围绕“两岸乡愁”主题进行创作。现场,两岸书画家共同合作创作了“亲情中华”主题国画长卷和“书画同源,闽台同根”书法长卷。

 

7合影.jpg

合影

活动期间,与会书画家们还走访参观了余光中文学馆、永春县非遗文化传承中心以及全省侨乡文化名镇永春岵山镇等地,实地感受余光中笔下的“乡愁应似桃溪水,长怀来处是永春”。(永春县侨联)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