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组织建设

泉州市侨联机关工会举办“保护环境·健康随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15:46: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夏木森森,风清日暖。2020年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落实环境保护理念,同时也为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业余生活,营造团结和谐、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市侨联机关工会组织会员在世界环境日当天赴丰州清境桃源开展“保护环境,健康随行”主题活动。

李.jpg 

全体合影  图/李尧山

职工们自带工具,不怕脏、累、晒,仔细捡拾清理山路两侧林道和绿化草坪上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废布片等,让环境变得更整洁、更美丽。

2046389483.jpg 

干部职工捡拾垃圾、清理环境

据悉,泉州市侨联已连续7年于植树节当日组织往清境桃源开展种树栽林活动,累计栽种700多棵树木,“侨心林”现已郁郁葱葱,亭亭如盖。职工们看着自己栽种的葡萄树、樱桃树、梨树掩映在道路两旁,林荫蔽日蜂回蝶引,更深深地体会到了护林护园、环保先行、造福后世的深刻含义。 

吴.jpg 

泉州市侨联栽种的“侨心林”  图/吴翠蓉

工会还组织策划举办趣味运动会。在第一个活动项目射箭比赛中,职工们弯弓射箭,你追我赶,既充满趣味又充满挑战性。

QQ图片20200607132534.jpg 

射箭比赛现场  图/庄伟琳

练习、准备、瞄准、出手一系列动作连贯而纯熟,这是套圈取物的活动现场,套圈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职工们的热情被妙趣横生飞舞的圈圈一次次地点燃,欢笑声、喝彩声、掌声不绝于耳。

QQ图片20200607132622.jpg 

套圈取物比赛现场   图/庄伟琳

QQ图片20200607134727.jpg 

红、黄、蓝三支队伍在套圈取物比赛中的较量   图/庄伟琳

盲人击锣活动则充满了悬念。当蒙住双眼的职工吴晓湉原地转三圈向前一步击中铜锣,敲响了全场唯一的响锣声,全场爆发出山雷般的欢呼声。

webwxgetmsgimg.jpg

盲人击锣活动   图/陈瑟琼

本次活动获得工会会员的高度认同,既践行环保理念,又增加了同事间的沟通和交流,充分体现了侨联干部团结一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泉州市侨联 杨文静)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