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党风廉政

泉州市侨联组织集中收看专题片《国家监察》

发布时间:2020-01-16 15:06: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泉州市侨联组织收看《国家监察》专题片2.jpg

1月15日晚上8:00,泉州市侨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集中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收看《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

 第四集护航民生详细披露了发生在医药、教育、生态环境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腐败案件,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扫黑除恶、拔伞破网,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安全感的生动事例。

“卖处方领回扣”“侵吞教育补助金”“大规模公开侵害生态环境”“在保护伞下长期横霸村里黑老大”,一个个生动详实而又警示深远的案例使大家深受教育。“只要有项目,手就伸到哪里的贪婪校长”让大家无奈发笑,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未受监督的权力是制度上的严重缺陷,全面从严治党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需要向广度发展,向深度覆盖。 

2.2.jpg

据悉,《国家监察》专题片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谋划、领导、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有效途径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自1月12日开播以来,泉州市侨联通知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专题片,很多同志在晚上观看后都在隔天对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有些因事未能按时收看的同志还自觉通过重播、网络转播等方式组织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总体框架,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完善的情况下,不管是否党员干部,只要是公职人员都要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制度,以及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全面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为侨服务,奋力书写“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壮丽篇章。(赖彩凤)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