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今天是:
泉州市侨联>> 侨界要闻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泉州营举办云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1 17:20: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开营现场主席台2_副本.jpg

12月16日下午,“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冬令营——泉州营在华侨大学举办线上开营仪式。菲律宾、马来西亚有关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学校负责人和本期华裔青少年营员、家长代表、老师、华大留学生代表及主承办单位负责人260多人参加线上活动。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及承办县区侨联领导出席活动,开营仪式由泉州侨联副主席王巧丽主持。

 开营画面.jpg

Zoom开营式现场

开营仪式上播放了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讲话音频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视频。刘奇部长表示,这次冬令营通过云端相聚在一起,这将是一次快乐的聚会,一次成长的放飞。希望营员们积极参与其中,体验动手、动脑的创造,畅游知识的海洋,领略文化的真谛,获得成长与发展的快乐。张瑶副主席希望营员们在本次冬令营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带来更多的收获和惊喜。 

陈晓玉王巧丽.jpg 

左: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 右: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

 “我们真诚希望,网上冬令营能为广大华裔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互动平台,针对性、差异化的课程会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有趣的体验,能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进一步认识家乡,认识泉州,认识中华传统文化。”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说。

 社团致辞.jpg

左上: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陈天场

右上:菲律宾商总副理事长、晋江同乡总会文教委员会主任施梓云

左下: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青年团总团长张维忠

右下:马来西亚麻坡建国学校董事长杨汉俊

 “这项冬令营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这艰难疫情期间也能坚持学习中华文化,了解闽南风情,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会长拿督陈天场表示,冬令营的消息一经传播,在短短两天时间,当地就有80位南安乡亲子女表示愿意报名参加,学习热情极高。

丁成慨.png 

营员代表丁成慨线上发言

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丁成慨说道:“虽然这次的疫情使我困在家中,但这种特殊的教学方式却让我可以学习中华文化,增广见闻,还能结交到各地的朋友,相信接下来的课程一定会更加精彩,我非常期待。”

 zoom截屏.jpg

本次冬令营以线上方式进行,教学内容涵盖名著名人、人文地理、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每两天发布一篇福建人文特色的音视频。此外,本次冬令营增加了线上开放式互动课堂,除了学习永春白鹤拳、闽茶文化等传统文化外,营员们还可以线上体验中国剪纸、泉州花灯制作等技艺,学习内容极为丰富。

剪纸课堂.png 

剪纸艺术传承人 “铜刀剪”曾芳芳在云课堂上现场教学

在开营仪式结束后,冬令营开营第一课—云剪纸课堂紧接着拉开帷幕。剪纸艺术传承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铜刀剪”曾芳芳主持第一课的教学活动,曾芳芳老师为营员们展示了精致的剪纸艺术作品,并现场教授营员们简单的剪纸技艺,营员们在屏幕前同步学习,同步剪出精彩的剪纸小作品。

剪纸合辑.jpg 

营员现场作品展示

据悉,此次网上冬令营—泉州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丰泽区侨联、晋江市侨联、南安市侨联承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马来西亚新山福建会馆、马来西亚麻坡漳泉公会、马来西亚南安社团联合会、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协办。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的213名华裔青少年将全程参加本次为期15天的网上冬令营,在“云端”共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杨文静)

 

 

版权所有: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